中国科学院院士宣益民捐资设立宣益民科技创新奖励基金

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2042作者:党政办公室/发展联络部来源:党政办公室/发展联络部供图:唐宇明责任编辑:彭丽审核:李君

字体:

10月20日下午,宣益民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920会议室举行。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单忠德,中国科学院院士宣益民,校党委副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陶勇,南京理工大学校长助理李强,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以及有关部门、能源与动力学院负责人出席活动。陶勇主持捐赠仪式。



捐赠人宣益民院士深情回顾了在南航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历程,他表示,自己在教学科研中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校的支持和帮助,奖励基金的设立也是学校师生一直关心的结果。他希望科技创新奖励基金能助力更多崇尚科学,执着创新,追求卓越的青年师生,帮助他们勇攀科技高峰,为学校和祖国发展再创傲人成绩。



校长单忠德代表郑永安书记和学校向宣益民院士表示感谢。他指出,宣益民院士捐资设立科技创新奖励基金,充分体现了大师引路的精神风范,其崇高的家国情怀、高尚的道德情操让人深受感动。他希望全体教师要学习宣益民院士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担当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甘为人梯、提携后人的育人精神,鼓励大家奋发进取,凝心聚力,将个人所学与国家发展需求紧密结合,为学校“双一流”和“两个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李强与陶勇签署《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宣益民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捐赠协议》,宣益民与单忠德互致捐赠凭证和捐赠证书,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据悉,宣益民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是宣益民院士和南航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设立的专项奖励基金,旨在激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青年科研人才和研究生奋发图强,勇于创新,勇攀科技高峰,用于奖励两校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方向)的优秀青年科研人才和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