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潍柴控股集团举行产学研合作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17浏览次数:1850作者:刘华翔来源:科研院供图:责任编辑:彭丽审核:孙永荣

字体:

近日,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潍柴控股集团董事长谭旭光一行来我校洽谈产学研合作。校长单忠德,科研院、能源与动力学院、机电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科研院副院长沈建新主持。



单忠德对谭旭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指出,双方单位在技术攻关、项目研发等方面有很多合作契合点,希望进一步促进校企深度融合,加快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联合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实现共赢未来,共同为国民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谭旭光高度肯定了南航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办学成绩,他介绍了集团产业布局、技术创新等方面的发展情况,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洽谈交流,进一步增进双方了解,深化合作关系,在发动机关键共性技术、数字化智能化制造等领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丰富合作形式,提高合作水平,实现双方技术与效益的融合,创造更多高质量的技术创新成果。


交流会上,能源与动力学院、机电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前期对接的具体项目,并就“重油活塞式发动机”“数字孪生智能工厂诊断”等项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