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1183作者:巡察办来源:巡察办供图:宣传部责任编辑:彭丽审核:张海艮

字体:

10月15日,学校党委在明故宫校区逸夫科学馆报告厅召开2020年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永安,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遥,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2020年第二轮校内巡察组、巡察整改落实“回头看”检查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主持。



会上,李遥宣读了《中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的通知》《中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巡察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的通知》,校巡察办主任张海艮总结了上一轮巡察工作情况,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郑永安在讲话中强调,要紧紧围绕“四个落实”,扎实开展本轮校内巡察工作。一是要求全校各单位提高站位,坚守巡察政治定位,深刻理解开展巡察是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双一流”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学校治理能力的必然要求。二是要求巡察组周密部署,稳步推进巡察实施,努力做到能力水平与巡察工作、个人专长与巡察需要、巡察效果与党委期待相匹配。三是要求被巡察单位协作配合,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强化协作配合,推进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四是要求严肃纪律,严格依法依规依纪开展工作,切实提高巡察质量,确保巡察工作的严肃性、规范性和权威性。



部署动员大会结束后,为期一周的巡察工作集中培训正式启动。杭育新以《高质量推进校内巡察》为题为巡察组全体成员做了专题培训。


自2019年以来,我校已开展三轮校内巡察工作,先后对7个学院、3个直属单位以及机关党委所属6个机关部处党支部开展了巡察。本轮巡察将对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机电学院党委、民航学院(飞行学院)党委、艺术学院党委、体育部党总支、图书馆党总支、人事处/高级人才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基建处开展巡察,同时对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