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2237作者:人事处来源:人事处供图:责任编辑:彭丽审核:崔海涛

字体:

我校2019年申报的国家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项目——“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成功获批,并于近日正式挂牌。


入选国家科技部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既体显了我校高层次人才工作又取得新的进步,也是对我校已有高层次人才队伍、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工作预期成效的充分认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入选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的单位除了通过归口管理部门和地方科技行政管理部门推荐项目人选外,还可直接向科技部推荐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和科技创新创业人才项目人选,对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工作等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学校将以获批“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为契机,依托“牧星计划”“领航计划”和“长空计划”,加强外部人才集聚与内部人才培养;积极推进改革人才评价与岗位考核等工作,进一步激发人才活力;创设“国际前沿科学研究院”、校地研究院等平台,大力发展新兴交叉学科,推进军民融合。通过上述多个途径,形成富有南航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