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际创新港筹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2519作者:王洋来源:党政办供图:周天博责任编辑:彭丽审核:刘宇雷

字体:

10月10日上午,我校在明故宫校区920会议室召开国际创新港筹建工作推进会。校长单忠德,副校长许希武、黄志球、宋迎东,校长助理黄炳辉、吴启晖、刘宇雷出席推进会。会议由单忠德主持。



科研院副院长沈建新从建设背景、框架内容、与各区对接交流、共建协议起草情况等方面汇报了国际创新港筹建工作进展。与会校领导围绕明确战略定位、科学谋篇布局、发展特色凝练、体制机制创新、科研平台建设、具体实施步骤等方面对加快推进国际创新港建设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单忠德高度肯定了国际创新港筹建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表示,建设国际创新港是学校面向“十四五”,创造性贯彻落实“一个中心、五路并举”战略布局的关键表达式,是密切校地融合,汇聚创新资源,更高水平服务国家重大工程、国民经济主战场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他希望相关职能部门:一是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以创新港筹建为牵引,深化落实“开放办学、开放创新、开放合作、开放共赢”理念,向改革要动力,以创新激活力;二是要协同高效,集成发展,坚持全校一盘棋,统一思想、统一行动,通过创新港筹建,整合内外资源,拓展发展空间;三是先行先试,引领示范,将国际创新港作为改革的示范区、创新的试验田,探索政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新路径、新机制。四是落实落地,稳步实施,结合学校实际,画好路线图,定好时间表,将“一港四区”区域布局具体到事、细化到人,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南航智慧和南航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