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2022年度二岗教授聘任会

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2183作者:人事处/高级人才办来源:人事处/高级人才办供图:宣传部责任编辑:彭丽审核:崔海涛

字体:

9月23日下午,我校在科学馆报告厅召开了2020-2022年度二岗教授聘任会。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校长单忠德,宣益民院士出席了聘任活动。会议由副校长姜斌主持。



会上,裘进浩、毛军逵教授作为受聘代表作了发言。他们表示,二岗教授不仅是学校授予的荣誉,更是庄严的责任,聘期内将高标准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聘期任务,进一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发挥榜样示范作用。



宣益民院士从自身发展出发,希望二岗教授在工作中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瞄准国家重大需求,服务国防建设,彰显三航特色,突出技术优势,为学校建设发展作更大贡献。



单忠德表示,二级岗教授们要坚持立德树人,潜心教书育人,用浓郁的教育情怀与独特的人格魅力,矢志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和师德师风建设的促进者;要推进内涵发展,提升科教质量,坚持“四个面向”,瞄准关键共性技术、颠覆性技术、卡脖子技术等,持续提升高质量科研供给能力,打造南航特色科研品牌;要主动提携后学,团结协同发展,甘为人梯,传承文化,做好人才梯队建设,积极打造跨学科、跨学院、跨学校的大团队,争创大成果,更好服务国家、服务社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郑永安代表学校党委和校领导班子对全体二岗教授表示热烈祝贺,对他们为学校建设发展所作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第五轮岗位聘任工作充分体现了“学科导向、强化岗位、级岗分离、突出业绩”指导理念。他强调,以二岗教授为代表的高水平师资队伍,要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科建设、课程专业发展、“双一流”建设及第五轮学科评估等方面发挥重要引领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拓宽发展视野,严格履行职责,始终坚持“四个面向”,积极主动作为,为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郑永安、单忠德为参会二岗教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