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头创新 赋能秦淮"—南航秦淮区创新湾区建设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2765作者:杨波来源: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供图:秦淮责任编辑:彭丽审核:阎雷

字体:

9月22日上午,我校与秦淮区联合举行南航秦淮创新湾区启动建设暨秦淮硅巷发展推进大会。市委秘书长蒋跃建,市政府副市长沈剑荣,市政府副秘书长包洪新,秦淮区委书记林涛,区委常委董涵,以及南京市、秦淮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我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校长单忠德、副校长黄志球、校长助理刘宇雷出席活动,资产经营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林涛介绍了秦淮硅巷发展推进情况、取得的成果成效及下一步打算。董涵发布了秦淮硅巷高质量发展建设标准综合评价体系阶段性成果。


单忠德代表学校发布了秦淮创新湾区规划要点,一是共建“源头创新,赋能秦淮”的创新平台,推动开放发展。二是聚焦“一湾一区”,推进教育教学、科研创新融合发展。三是创新校地合作、多元融合、协同发展的体制机制,实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科研创新有机融合。



郑永安在讲话中表示,启动南航-秦淮创新湾区、南航-秦淮硅巷大学科技园建设,将进一步延续和巩固双方良好的合作关系,开启校地合作发展新征程。学校将坚定不移地以“四个面向”为指引,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深化校地融合、产教融合,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新型研发机构落地,把创新湾区、硅巷大学科技园建设成为引领南京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新标杆”。




活动最后,单忠德、赵万忠等共同为南航秦淮创新湾区、南航秦淮硅巷大学科技园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