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发力,推进线上线下结合

教发中心召开2020-2021第一学期教学评估与督导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754作者:杨心怡来源: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供图:黄婷婷责任编辑:彭丽审核:周克印

字体:

2020年9月16日下午,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召开了2020-2021第一学期教学评估与督导工作研讨会。会议有线上和线下两个会场,校教学质量评估与监督分委员会领导、校督导组成员、学院督导组长,教务处、研究生院、信息化处、国资处等相关部处领导出席了现场会议,约50名学院教学督导参加了线上研讨会。



会上,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杨兰芳做了上学期质量评估与督导工作总体汇报。此次汇报主要从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师生调查反馈、2019-2020-2学期主要工作回顾、2020年度本科教学质量学生满意度调查结果、2020-2021-1学期评估督导工作计划这四个部分展开说明。杨兰芳主任通过大量的教学评估和问卷调查数据的分析,向与会者展示了我校教师的教学和学生的学习情况。


学院督导组组长代表马维华教授、张鸣胜教授、张利华教授分别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院和艺术学院特点对督导工作进行专题分享;机电学院安鲁陵教授就毕业设计督导工作,提出毕业设计过程应全程督导的建议;校级督导组组长云乃彰教授对上学期校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分享了“要重视课程讲授设计、重视学生参与和投入、培养自学习和再学习能力”的体会。



督导组组长专题分享后,督导们就“研究生课堂教学督导”和“实验课教学综合评估”等问题进行了主题讨论。国资处阎志军副处长对实验课程督导工作做了发言。在线上,研究生院郑祥明副院长也针对研究生督导工作中课表的制定、课程资源共享等问题进行了回复,同时希望督导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更多地参与到研究生教学评估中。信息化处龚京民老师演示了我校线上督导系统,得到了督导们的一致赞扬和高度认可。



教师发展与评估中心主任周克印对线上线下参会的各位督导付出的辛苦和努力表示感谢。周主任指出,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可以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化的手段,解决之前想解决又不能解决的问题,不仅可以大幅度地提高工作效率,还能真实地了解学习的动态。在今后的教学评估和督导工作中,也会针对督导们发现的问题,收集反馈,力促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