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晓晨一行来我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2584作者:马一鸥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供图:新闻中心责任编辑:彭丽审核:孙永荣

字体:

9月17日,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晓晨一行来校进行产学研合作对接交流。校长单忠德,科研院有关负责同志,机电学院、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对接会。会议由科研院基础科研与人文社科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顾冬冬主持。



单忠德对赵晓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有研科技集团作为我国有色金属行业规模大、综合实力雄厚的中央企业,与我校的优势学科和科研方向有诸多契合点,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开放创新,在协同人才培养、重大科研项目申报、联合科研机构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更深入合作,共同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贡献更大智慧与担当。



有研科技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彦利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技术优势,他指出,有研科技集团与南航同年创建,在有色金属信息功能材料、结构材料、复合材料制备和加工等方面为国家重大工程提供了一大批新材料、新工艺和新设备,强调企业高度重视与南航的产学研合作,希望以此次对接为契机,强强联合,共同推进重大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

 

 

我校科研院介绍了学校科研及成果转化总体情况,并提出加强我校与有研科技集团产学研合作的具体构想。各相关学院负责人及部分科研团队进行了科技成果介绍。有研工程技术研究院负责人介绍了有研科技集团总体科研及产业化情况。双方就科研合作初步意向进行了座谈交流,为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