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1299作者:邓倩来源:机关党委供图:宣传部责任编辑:彭丽审核:褚峥

字体:

9月17日,我校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11楼会议室召开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遥,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刘宇雷,全体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党支部书记,将军路校区党工委以及天目湖校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巡察办主任张海艮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孔垂谦、财务处处长张丕宏、学生处处长侍旭分别从迎接巡察、整改落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机关党支部内涵建设等三个方面作了工作交流。



机关党委副书记褚峥通报了近一年来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工作进展。张海艮对2020年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李遥对“灯下黑”专项整治工作作了部署,他从开展专题学习、全面排查问题、扎实推动整改、坚持以评促建等四个方面作了具体安排。他指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照校党委专项整治工作台账,认真查找短板弱项,从严从实抓好专项整治。



最后,杭育新作了讲话。他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工作,面对新形势下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学校机关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工作的落脚点落到每一位党员、每一位机关工作人员这个“神经末梢”,要把对党忠诚转化为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做好本职,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改革发展提供保障。他强调,各部处、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大兴学习之风,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树立科学思维、提高能力本领;大兴实干之风,把抓落实体现在贯彻重大决策部署、为民服务和久久为功上;大兴创新之风,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攻坚克难、敢于走出新路;大兴清廉之风,提高工作站位,弘扬正气、增强斗争精神,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此次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握机关党建规律特点,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走在前、做表率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机关党委和各部处将认真开展校内巡察自查自纠、深入开展“灯下黑”专项整治工作,继续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等重要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