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新乡市副市长王占波一行来我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2465作者:马一鸥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供图:新闻中心责任编辑:彭丽审核:孙永荣

字体:

9月16日,河南省新乡市副市长王占波一行来我校进行产学研合作对接交流。校长单忠德,科研院有关负责同志,能源与动力学院、机电学院、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对接交流会。会议由科研院副院长沈建新主持。



单忠德代表学校对王占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指出学校积极构建多层次、全链条的产学研合作体系,大力推动校地、校企协同联动发展,加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力度;学校与新乡市在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能够继续拓展合作内容,提高项目对接的精准性,将产学研合作项目做实做深,推动取得更大的合作成效,实现校地共赢未来。



王占波介绍了新乡市经济社会发展及产业布局,指出,河南省及新乡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特别是在航空装备、先进制造、新能源等领域有着强烈而紧迫的技术需求,强调南航在相关领域已经为新乡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支撑,希望以此次合作对接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南航科技优势,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深化合作,进一步支撑新乡市打造特色产业链,加速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



随后,科研院介绍了学校科研及成果转化总体情况,并提出加强我校与新乡市产学研合作的具体构想。各学院科研团队与新乡市相关企业开展了项目对接与交流,初步形成了合作意向。


会后,王占波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高效精密加工与装备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