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江苏新高考模式下双高对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2082作者:李科艳来源:学生处供图:党委宣传部责任编辑:彭丽审核:侍旭

字体:

9月15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苏新高考模式下双高对接研讨会在将军路校区举行。江苏省南京市第一中学校长尤小平,江苏省天一中学校长朱卓君,江苏省宿迁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德超,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吕建,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谈雅琴,江苏省通州高级中学纪委书记翟新民,江苏省海门中学副校长、副书记岑彭新,江苏省如皋高级中学副书记、副校长马蔚,江苏省淮阴中学副校长俞光军,江苏省盐城中学副校长刘海滨,江苏省宝应中学副校长夏林奎,江苏省江都中学副校长季娴,江苏省镇江第一中学副校长邹建平,江苏省丹阳高级中学副校长李建平,江苏省兴化中学副校长戴兴宏,江苏省沭阳高级中学副校长张陈阳,江苏省沭阳如东高级中学副校长张立峰等来自省内18所优秀生源基地的中学校长代表应邀参加了研讨会。我校副校长施大宁,学生处处长侍旭,学生处副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宋凯,学生处副处长许爱华共同出席。会议由侍旭主持。



会上,宋凯从历史沿革、学科特色、科研水平、人才培养、升学就业、社会服务几个角度介绍了南航的发展现状;从招生规模、生源结构、生源质量等方面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全国的招生情况;从高考选科、专业设置、录取预测等方面对2021年南航在江苏的招生工作进行了规划。研讨环节,各位校长对近年来我校的建设发展、招生组织给与了高度评价,就新高考模式下高中与高校如何有效衔接提出建议,并和学校达成了通过支持双高职业生涯规划、名师讲座、家长论坛等方式,让南航的声音更早更多的传向高中学子,在学生心里播下航空报国的种子,引领学生树立远大目标。研讨会最后,举行了南航生源质量提升工程特聘咨询专家聘任仪式,施大宁一一为高中校长们颁发了聘书。



施大宁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各中学长期以来对我校招生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本次为新高考模式下双高对接的建言献策。他指出,高考综合改革既是挑战更是机遇,高中与高校更加深入的对接在新高考模式下势在必行,我校将会不断改革创新,吸引更多优质生源,并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为社会栋梁和工程英才。



参会嘉宾还参观了长空学院和国家空管飞行流量管理技术重点实验室,加深了对我校三航特色办学实践、学科专业建设的认识。同时,还集体出席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吕建作为高中校长代表发言,他从南航的办学历史、与高中生源基地的合作两个方面讲述了南航对高中学子的吸引力,正是南航强大的科研能力与先进的教育体系吸引了一批又一批优秀高中的毕业生前来求学,希望与以南航为代表的高等院校一起“高高相融”为共和国培养一批批卓越人才。



2021年是全国高考改革第三批省份落地之年,也是江苏新高考改革落地元年。面对新形势,迎接新挑战,我校本科招生工作将站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改革创新,提升社会影响,提高生源质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