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召开教学督导受聘仪式暨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856作者:郑成来源:自动化学院供图:袁倩倩责任编辑:彭丽、徐鑫雅审核:王晓琳

字体:

2020年9月17日星期四上午,自动化学院教学督导受聘仪式暨工作研讨会在403会议室召开。学校教发中心主任周克印、副主任杨兰芳、学院院长江驹、校督导组老师吴瑾、学院全体督导老师、主管本科生和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王晓琳、宋晓峰、院长助理李韪韬、各系所中心主管副主任和教学办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晓琳主持。



江驹首先致辞,他代表学院感谢受聘的督导们为学院教学教育质量提升做出的贡献,感谢学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对学院教学工作给予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受聘仪式上,江驹和周克印为全体督导颁发证书。



吴庆宪作为学院新聘督导发表讲话,从青年教师指导、如何把握教育教学模式新形势、新模式下如何开展个性化有针对性的指导等方面发表了自己对督导工作的理解。吴老师表示自己因缘分和责任加入督导工作队伍,为能够以督导的身份继续为教学工作发挥作用感到高兴,今后会继续加强督导工作的学习,努力为教师发展、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周克印肯定了学院的教学督导工作,学院领导的重视、学院督导组的工作成效给学校树立了榜样。杨兰芳介绍了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工作重点,明确了督导工作的指导思想、引导理念和工作目标,希望督导工作能够帮助教师成长,引导教师开展教学方法研究,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



学院督导组组长潘双来代表学院督导组从督导工作的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工作总结和情况交流。潘老师举例分析了老师对教学的投入和主观能动性对教学质量提高带来的积极作用,通过分析评教结果的团队优秀率强调了课程团队建设的重要性。同时,督导组今后将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持续跟踪和引导,助推“金课”打造,继续注重学生学习引导。


王晓琳和宋晓峰表示吴庆宪的加入使学院的督导队伍更加壮大,督导老师们的悉心指导给学院教学工作创造了很好的氛围,给教学质量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将学院的优良教学传统很好地传承下来,为学院教学工作质量不断提升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