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7364作者:张珊珊、赵阳来源:发展规划处供图:新闻中心责任编辑:彭丽审核:金科

字体:

9月14日上午,我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评审会在明故宫校区举行。



由南京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吕建院士担任组长,东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张广军院士和中国科学院叶培建院士担任副组长,中国工程院贲德院士、侯晓院士、黄庆学院士、夏长亮院士、涂善东院士、向锦武院士,中国科学院赵淳生院士、朱荻院士、李应红院士、宣益民院士、郭万林院士、王金龙院士,南京理工大学校长付梦印教授和我校聂宏教授组成专家组,对学校“双一流”整体建设情况、力学一流学科建设情况进行评估。我校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单忠德主持。



校党委书记郑永安代表学校向莅临本次评审会的专家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工作,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双一流”建设以来,学校根据建设方案,对标对表建设任务,按照“特色引领、交叉融合”的建设思路,有力推进各项建设任务落地落实,学校整体办学水平不断提升。他恳请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对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会诊把脉、全面指导,帮助学校发现问题和不足,为南航未来发展指明方向。



评审环节由专家组组长吕建主持。首先,副校长宋迎东代表学校从学校概况、建设方案、建设举措与成效、诊断与改进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双一流”建设以来学校和力学学科完成五大建设任务和五大改革任务的整体情况。



专家组经过听取汇报、审阅报告、质询和深入讨论,本着客观公正、严谨务实的态度,对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进行了认真审议。专家组高度评价我校“双一流”建设进展与成效,并一致认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为核心,严格对照建设方案,采取有力举措,高质量完成了“双一流”建设周期目标和任务。学校整体优势特色更加鲜明,重大成果不断产出,力学学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学校作为“三航”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主要阵地和国防科技创新体系重要组成,发挥了不可替代作用。



最后,单忠德代表学校再次感谢专家组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学校将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逐条研究、吸收内化,凝练提升、持续完善,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为建设成为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