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来源:学生处作者:李耀堂供图:宣传部时间:2020-09-16浏览:2034

9月15日,“飞天的梦想,从这里起航”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我校将军路校区举行。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职能部处负责人、以“人民科学家”叶培建院士为代表的各学院领导,教师代表、生源基地代表、校友代表、战略合作伙伴单位代表及来自14个国家和全国各地的5000余名本科新生共同参加了开学典礼。学校师生、校友、家长共十万余人观看了网络直播,开学典礼由副校长施大宁主持。



校国旗班举行了庄重肃穆的升国旗仪式,开学典礼在慷慨激昂的国歌旋律中拉开帷幕。



全国教育改革创新优秀校长,江苏省人大代表,我校优秀生源基地,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吕建老师从南航的办学历史、与高中生源基地的合作两个方面讲述了南航对高中学子的吸引力。他指出,正是南航强大的科研能力与先进的教育体系吸引了一批又一批优秀高中的毕业生前来求学,希望与以南航为代表的高等院校一起“高高相融”为共和国培养一批批卓越人才。



我校1989届校友、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研究员、北斗三号卫星系统总设计师陈忠贵先生讲述了他始于南航的追梦故事,对南航严谨治学的教风、老师们精心的培养与无私的帮助表示感谢。他分享了自己在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设中的感悟,并以北斗精神勉励学弟学妹要“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为国家的航空航天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校长单忠德做了题为《勇立时代潮头,赋能逐梦远航》的简明讲话,他以精简的语言寄语2020级全体新生爱祖国,立大志;爱学习,做大事;爱创新,勤实践;爱奋斗,乐奉献。他号召大家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共同建设好我们伟大的祖国。简短的讲话,铿锵有力,穿透风雨,温暖心田,为全体新生开启大学新征程指明方向,增添动力。



开学典礼在全场嘹亮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新生们跟随微视频《梦启南航》开启了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同唱《我的祖国》,用质朴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一场秋雨与南航的新主人们不期而遇,微凉的空气中依旧辐射着南航学子矢志报国的光与热!精简议程的典礼让师生感受到学校以人为本的关怀,也让全体新生在微凉的秋雨中感受到南航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