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线教师热议学校2020年下半年干部教师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1902作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党委宣传部供图:责任编辑:彭丽审核:王晖

字体:

9月4日,我校召开2020年下半年干部教师大会。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单忠德作学校工作报告。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会议精神,对第五轮学科评估进行了动员,对聘岗工作进行了汇报。大会回顾总结了学校2020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分析了学校未来发展形势,提出了学校近期及下一阶段的发展思路和主要任务。干部教师大会在一线教师中引起热烈反响。



航空学院 郭玉杰:学校召开的2020年下半年干部教师大会,催人奋进,鼓舞人心。郑永安书记提到的“两个大局”“两个战场”“两个准备”“两个循环”的科学内涵,让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学校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作为一名航空学院的青年教师,面对国外的技术壁垒、贸易摩擦等困难,更加需要我们以“航空报国”的家国情怀以及艰苦奋斗的精神,扎实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为国家培养更多国防科技等方面的人才,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我们南航的力量。


能源与动力学院 何纬峰:单忠德校长在新学期干部教师大会报告中明确指出,要提升立德树人的能力,以高水平人才培养促发展。立德树人是高校根本任务,而教师是培养人才的主力军。作为能源与动力学院的一名青年教师,我将对照总书记“四有”好老师标准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站好课堂讲台,既传授专业知识更铸魂领航,帮助青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并积极探索学科前沿,全面提升学术能力,永攀学术高峰。


自动化学院 朱姝姝:下半年干部教师大会使我深深感受到了作为教师的重担。无论是教学、科研还是学校的建设发展,青年教师需要承担起更多的责任,要努力做好科研工作,将解决卡脖子的技术难题作为自己的使命,融入到国家的强国战略中去,实现自身的价值。同时,切实将科研成果转化为优质教学资源,保证学生可以接触到最新前沿技术,引导学生在未来的工作中建设祖国,实现人生价值。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邓宏伟:本次干部教师大会是在新冠疫情全面得到有效控制,学校全面复工复学下召开的一次总结会、动员会。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将首先坚持立德树人,教育为先,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既注重“教得好”,更注重“学得好”,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激励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与此同时主动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完善课程体系,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


机电学院 郝秀清:学习了郑永安书记的讲话和单忠德校长作的报告,作为青年教师我认为两方面的工作最为核心:一方面是以育人为核心,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在培养学生过程中不仅要传道授业解惑,而且要胸中有爱,身上有情,用心用情全心全意去投入学生培养过程。另外一方面是坚持开拓创新,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青年教师是科研的主力军,一定要坚持学习,心中有梦,结合国家需求脚踏实地地在自己的科研方向上努力创新,为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 潘蕾:作为基层教师,要以干部教师大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解放思想,认真“抓落实”,要同自己的思维惯性行为惰性斗争,要激励自己勇于跳出“自我舒适区”,进入“高价值区”。既要积极参加专业建设、学科建设、指导学生科技创新等工作中去,又要有“国家意识和责任担当”,突出科研成果的三航特色,注重科研成果的质量、贡献和影响。


民航学院(飞行学院) 高磊:学习了郑永安书记的讲话和单忠德校长的报告,我深刻体会到教师对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作用。作为一名南航教师,我将坚持教育创新、育人为本,进一步确立“以学生为主体”,全面提高学生的知识和技能,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融入到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发展战略中。


理学院 任凤丽:干部教师大会为全校师生明确了下半年的工作方向,提出要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对此我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一名教师,我要做好教学改革,完善疫情时期建立的各种线上教学资源,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让专业课程融入思政,为学院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坚定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强大信心做出自己的贡献。


经济与管理学院 肖琳:大会回顾了2020年上半年的工作并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分析了学校未来发展形势,也提出了学校近期及下一阶段的发展思路和主要任务。作为一名南航教师,我将按照报告中提出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把这次大会的精神落到实处,加强思想政治的学习,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质量,推进专业课程的思政教学,严格遵守学校的防疫规章制度,提高自身的科研水平,为南航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李成玲:单忠德校长紧密围绕“治理能力提升年”要求部署了我校2020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安排,我对其中的“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月系列活动,推动将师德师风教育贯穿教师教学科研全过程、教书育人各环节”深有感悟。学校将师德师风建设上升到学校治理能力提升的高度,有助于增强教师提升师德修养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我将在未来的教师生涯中不断提升职业道德素养,争做一名让学生终生难忘的“四有”好老师。


艺术学院 黄秋野:深入学习领悟郑永安书记和单忠德校长的报告,感受很多,收获颇丰。学校下半年实施“双一流”建设、教学改革、思政理论质量提升等一系列提升学校实力的举措,使我收获颇深。在今后的教学科研中,我将始终坚守“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教育初心,只争朝夕,实干担当,努力把握学科前沿与学校发展战略,不断汲取新知识,传递新能量,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外国语学院 白雪花:大会围绕“治理能力提升年”要求提出了下半年的工作思路,使我更加深入领会了“坚持育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工作质量”的内涵,即从师资队伍管理与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以及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彰显了高校在新时代背景下创新和育人的使命。作为一名年轻教师更应该在职责与使命的感召下,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到一流专业建设、混合式教学改革探索中去,聚焦学生知识水平和创新能力的综合发展,做学生成长的陪伴者和引路人。


航天学院 龚柏春:大会为学校“十四五”的发展指路领航、谋篇布局,让我备受鼓舞,精神振奋。学校提出发挥制度优势、发挥组织优势,形成“有力度的体制机制创新、有组织的集体统一行动”,鼓励全校师生潜心教书育人与创新创造。作为一个青年教师,更加坚定了自己对未来职业发展的信心,干劲更足,动力更强。我将立足于基础研究,特别是在关键领域的“卡脖子问题”,大胆尝试校内、校际学术协同创新,努力为关键科学问题提供原创的解决思路和方案,在航空航天科技领域内做出成绩,为南航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李鑫:郑永安书记的讲话和单忠德校长的报告站位高远、内涵深刻,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报告强调要坚持育人为本,全面推进一流本科教育体系建设、拔尖创新型研究生培养和“精准育人”等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工作质量。我将全力以赴开展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以“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为抓手,加强个性化培养,助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精心培育计算机领域的卓越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 靳晓霞:大会强调“要以追求卓越强化使命担当”,“担牢‘为党育英才、为国铸重器’的光荣使命”,这句话使我深受感动。作为思想政治课教师要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守初心、担使命,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同时要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加强教学方法的研究,运用各种新技术进行教学,提高教学实效;还要不断探索和思考最新科研成果,做好社会科学研究,为教学提供扎实的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


长空学院 钱蕾:此次大会谋篇布局,指明方向,振奋人心。回首上半年,面对疫情影响和重重困难,全校上下携手奋进、共克时艰,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展望下半年,作为新南航人,我会以更开放的心态、更积极的姿态、更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之中,立足本职,做到“三不”——做事不机械,凡事不松懈,遇事不推卸。不断强化服务意识,锤炼服务本领,以更一流的业务服务师生,为人才培养保驾护航,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


人事处/高级人才办 李洁:郑永安书记对高质量推进全年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讲话精神深感振奋,增强了全校师生发展的信心、决心和动力。单忠德校长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五高”的新格局要求。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期待新作为。作为人事工作一线的教职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努力发扬“钉钉子”精神,紧密结合学校重点工作任务,助推学校治理效能提升是人事工作的使命和担当,努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教务处 吴炫珊:郑永安书记的讲话以宏阔的视野、深邃的思想、丰富的情怀,深入分析了我校加速发展中面临的挑战,全面部署了下一步工作,振奋人心、催人奋进。郑永安书记强调全体南航人要“锐意进取”,作为一名教学管理人员,将牢记书记的嘱托,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主动融入学校发展战略,坚持学习,在进一步提高教学管理服务水平上下功夫,让老师们能够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学技术研究院 高清军:教师干部大会上校领导的讲话让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大会提出了学校科研工作的方向和具体措施,对科研工作进一步落细、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作为一名科研服务人员,我将认真学习教师干部大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会议部署,增强自身在科研服务工作方面的理论素养和创新能力,把服务工作贯穿于科研管理工作的全过程,常思考常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办事效率,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主动为教师、科研人员开展科研工作排忧解难,为提升学校整体科研工作水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研究生院 刘存祥:聆听了郑永安书记的讲话和单忠德校长作的报告,作为一名教育管理工作人员,深受鼓舞,同时也深感沉沉责任在肩。因疫情影响,今年全校部分工作受到一定冲击,郑书记围绕高质量推进全年工作的四条意见,着眼全局,为疫情下全校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使全校师生对完成全年既定目标更有信心,干劲也更充足,也将引导全校师生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将“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锐意进取,以“钉钉子”精神,守岗尽责,迎难而上,努力化解风险挑战,实现学校发展的预期目标。


后勤集团 袁航:“团结奋进一条心、只争朝夕一起干,奋斗的人生最美丽、最幸福。加速创新、加速发展已经刻不容缓,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已经按下快进键。”下半年,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全面复工复学的大环境下,作为青年教职工,我们更要勇担国家使命,履行社会责任,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和进取精神,为学校学科建设、教书育人和学校发展工作贡献力量。


继续教育学院 徐晓彤:单忠德校长在报告中指出,我校要提升立德树人的能力,以高水平的人才培养来促进学校实现目标,并强调在育人方面也要带着感情,立足学生发展个性去开展教学。对此我深受启发。如何因材施教、因趣施教一直是我教学任务中的重要挑战之一。通过报告中对人才培养的指示,我更加坚定了从学生中来,到教学中去的育才方针,同时将以身作则,在课堂教学与课后交流中带着感情去完成对学生的教育工作,争做“四有好老师”!


图书馆 孙东莹:学习了郑永安书记讲话和单忠德校长作的报告后,我感受颇深。教师之本乃是立德树人,单忠德校长在报告中指出,下半年重点工作之一是坚持育人为本,不断提高人才培养工作质量。在新时代新环境下,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我们要把牢方向,适应党和国家事业需要育人才。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扬“钉钉子”精神,在岗言岗,继续加强业务学习,教好学生面对浩如烟海的信息,识别信息的正确性、可靠性和安全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天目湖校区 马丽佳:大会多次提到“幸福感”,我理解这种幸福感来源于对南航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更来源于工作赋予的使命感和成就感。天目湖校区作为学校“一校两地四区”规划蓝图中重要的一笔,每一个校区建设者都深感责任重大,面对全新的建设模式,校区建设团队提高站位,勇挑重担,克服了建设任务重,资源紧缺的困难,多方寻求支持,从初来乍到的“人生地不熟”,到今天的“新溧阳人”,校区建设的每一个数据都有我们的故事,师生体验的每一条评价都有我们的心血,我们努力并幸福着。上马,启程,我们将迎难而上,继续书写天目湖校区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