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工系统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重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1611作者:杨一来源:学生处供图:杨一责任编辑:彭丽审核:侍旭

字体:

8月28日,学工系统在将军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重点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陶勇出席会议,学生处、研工部、校团委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在工作交流环节中,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佘明对标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要求,汇报了汇聚育人合力、合理工作分工、构建和谐导学关系的举措,矢志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航空航天人才。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跃从明晰工作流程、具化工作案例、凝聚工作团队等角度,分享了提升学院学工“精准育人”工作效能的做法。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许赞从完善工作机制、狠抓过程指导、紧盯工作主体等方面,介绍了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的经验。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尹春苹着则眼于“以赛促教”,分享了学院以创新教育为切入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收获和体会。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在暑期和开学初,陶勇带领学生处、研工部、校团委全面梳理,深入分析了校、院学生工作情况,并在此基础上研究制定了2020年秋季学期的工作要点。会上,各职能部门分别进行了重点工作部署。



学生处处长侍旭以“加快推进精准育人学生工作体系构建”为主线,总结了半年来在疫情防控、教育管理、招生就业、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重点工作,从视野、本领、作风等方面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并对《2020年学院绩效考核实施方案》中的“学生工作指标考核实施细则”进行了解读。研工部部长张启钱立足“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目标,从疫情防控、导学思政、队伍建设、研究生党建等方面回顾了半年工作情况,围绕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新要求分析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面临的形势,提出将从健全三全育人体系、实施强基铸魂工程入手进一步推进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校团委副书记王静围绕“让共青团在学校治理能力提升中贡献力量”主题,以战疫情、攻竞赛、扬志愿、聚资源等关键词回顾了上半年共青团工作,并从聚焦主责主业、服务精准育人、着力实干巧干、凝聚精神气力等方面布置了秋季学期的共青团工作。


据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考”,学工系统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着力做好特殊时期的大学生疫情防控、教育管理、就业指导等工作,努力为学校战“疫”贡献学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