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次数:1930作者:杨一来源:学生处供图:宣传部责任编辑:彭丽审核:侍旭

字体:

8月30日上午,我校在将军路校区召开了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校党委副书记陶勇出席座谈会,校长助理刘宇雷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来自不同学院的15名本科生、2名研究生代表从国家、社会、学校、家庭及个人视角对疫情期间的感受体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围绕返校后学习、生活的相关安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发言学生代表一致认为,我国疫情防控取得战略性重大成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体现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中国力量。疫情期间,学院领导教师、辅导员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关心关爱学生居家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开学返校后,学校人性化的防控政策,为学生安全抵达、舒适入住、安心生活及放心参加线下教学做好了充足准备。同时,学生代表还就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出校申请、考试安排、校园公共设施开放时间、校园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与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同学们的部分建议做了现场解答说明,并表示后续将逐一抓紧落实,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郑永安指出,中国人民抗疫斗争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他强调,目前已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全校各院级党组织要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坚持实事求是原则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继续努力做好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为广大学生生活、学习、科研、就业做好保障。他希望,全体同学要科学理性、独立思考、正确辨析疫情期间各种舆论,真正从疫情防控这堂生动大课中提升专业水平和认知水平,通过回顾中国战“疫”历程、学习身边战“疫”典型、了解全球战“疫”形势,正确认识世界形势,全面了解国情社情,把握时代变化大势,努力将实现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将军路校区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