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迎来2020年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发布时间:2020-08-20浏览次数:2257作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党委宣传部供图:责任编辑:彭丽审核:王晖

字体:

8月15日-8月17日,时隔近7个月,我校迎来了近1.5万2020年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学生返校期间,校长单忠德,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校党委副书记陶勇,校长助理黄炳辉,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遥,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校长助理、党政办主任刘宇雷多次前往工作一线,看望返校学生,慰问现场工作人员。



单忠德代表郑永安书记,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看望慰问了值守在学生开学返校一线的各类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并向他们的辛勤付出与无私奉献等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实地察看了学生开学返校入口、校医院、食堂、学生宿舍、教育超市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及服务保障工作,详细询问了学生返校与开学准备情况,并与返校学生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假期生活与返校后的学习生活。他希望各单位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之弦,继续慎终如始地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夺取疫情科学防控与教育教学科研双胜利。


校领导迎接学生返校、慰问工作人员


天气炎热,志愿者们帮助返校的学生运送行李


按照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学校研究修订了秋季返校开学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在学生返校前,组织开展学生返校演练3次。以师生为本,提供多种防暑措施,优化提速学生进校流程,细致入微应对返校开学工作期间高温炎热情况。根据返校开学方案,指导学生错峰错时申请返校并严格审批,实时、准确掌握全体学生返校动态;组织100余名辅导员承担各校门应急处理区24小时值班工作,妥善处置各类特殊情况。全校共有112名志愿者参与到迎接学生返校的工作中来。学校积极对接三校区属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组,联系确定定点隔离点。多次召开专项工作协调会议、实地演练;协调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等部门现场把控环节。各学院专门成立学生返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方案,对每位返校学生的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并配合校内相关部门,为学生的平安返校做好了充分准备。返校当天,各学院根据学校统一部署,负责三校区校内值班工作,学生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



学校上线学生返校、出入校审批等流程,建设人脸识别道闸自动测温系统,为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提供信息化手段,助力学生安全返校。学校安排保卫部门老师及校卫队的精干力量,实行校门“包干”,明确工作职责,全体保卫人员不畏酷暑,坚守岗位。此外,学校还邀请到驻区公安民警、交警、城管等多部门警力与安保力量,共同参与学生返校安保工作。学校全体医务人员不畏酷暑,做好防护,准时上岗,坚守在三校区防控第一线。在做好校园师生24小时门、急诊医疗保障需要的同时,认真做好校内发热病人24小时的送诊、隔离、治疗、巡诊等工作。学校对校内设施进行地毯式排查检修,及时更换修缮损坏设施;学生返校首日,两校区13个食堂全面开放,保障返校学生餐饮稳定供给;宿舍管理员为学生晾晒床单、被褥,定期开窗通风、浇灌绿植,提前对楼栋房间地面和公共区域进行深度保洁、杀菌除霉工作;组织志愿服务突击队,协助完成迎新物资搬运、标识张贴、场地布置和学生行李搬运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