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单忠德赴将军路校区调研学院和校区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5浏览次数:5626作者:王洋来源:党政办公室供图:周天博责任编辑:彭丽审核:刘宇雷

字体:

7月23-24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单忠德赴将军路校区调研学院和校区建设工作,并分类召开学院调研座谈会,听取学院工作汇报。



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民航/飞行学院等12个学院的院长汇报了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分析了学院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介绍了学院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与具体计划。



在调研座谈中,单忠德代表郑永安书记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长期以来扎根岗位,为学校发展付出的辛勤汗水、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发展有特色、管理有水平、工作有亮点。他希望大家:一是抓好学习落实,把牢政治方向。要结合实际工作,真正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创新探索落实落细、落地见效的有形表达式。二是强化特色发展,促进交叉融合。面向学校航空航天民航的办学特色,瞄准“十四五”期间跨越式发展的目标,加强组织谋划,优化学科布局,突破资源瓶颈。紧贴国家重大工程与科技发展前沿,促进学科建设交叉融合,跨学科搭建大平台、构建大团队、承担大项目、打造大成果。三是加快开放办学,推动开放创新。积极立足信息类、材料类、经管类等学科的国际开放性,充分把握“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机遇,进一步密切国际交流与合作,在人才交流、平台共建、科研攻关等方面探索新模式、争取新突破,成为国际交流和合作的排头兵。四是坚持以人为本,培育一流师资。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培力度,积极为教师发展指方向、搭平台、架梯子,手牵手、心贴心地扶上马、送一程,提升广大师生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



单忠德还深入创新工场、外国专家楼、学科交叉楼等建筑工地现场,实地考察了安全生产和工程进度,并来到将军路校区监控中心,察看整个校区的安保情况。


党政办、发规处、科研院、将军路校区管委会、基建处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