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开展辅导员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743作者:丁宜宣来源:航空学院供图:孙世杰责任编辑:彭丽审核:佘明

字体:

7月10-11日,航空学院辅导员集中培训在明故宫校区A18号楼举行。本次培训分业务培训和专题研讨两部分,航空学院全体学生工作人员、青年教师兼职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参与培训。



业务培训环节,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佘明、研究生院教育管理处副处长阙愚、航空学院团委书记韩楚、党委组织部正科级组织员谢姝婕、学生处事务科科长庞依达、党政办信息与调研科科长王超先后发言。


佘明分享了自己对于学生工作的理解,鼓励辅导员们要有高度的身份自信,要围绕上级要求、立足学院实际、遵循科学规律、对接市场需求、形成工作特色,努力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阙愚介绍了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相关内容,提出要精准引领思想导向、精准搭建育人平台,不断提高研究生思政工作的实效性,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韩楚介绍了学院共青团的主要工作,强调了团组织架构的重要性,部署了下半年学院团委的重点工作。



谢姝婕通过网络直播向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详细解读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四个阶段和三十一个步骤。庞依达分析了学院学风建设及安全稳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王超围绕“敢写、多写、多悟、多改”几个关键词,分享了公文写作、信息调研中的心得体会。



期间,参与培训的专兼职辅导员与主讲人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还围绕学生党建工作和学生工作绩效考核方案等内容进行了专题研讨,集中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