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育事业“十四五”规划编制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2123作者:张珊珊来源:发展规划处供图:宣传部责任编辑:彭丽审核:金科

字体:

7月9日下午,我校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11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十四五”规划编制推进会,副校长宋迎东同志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校长助理刘宇雷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发展规划处处长金科关于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介绍了“十四五”规划思路编制及“十四五”指标体系研究进展,阐述了总体规划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办学国际化等专项规划、各学院(学科)规划间相互支撑、相互衔接的系统性联系,明确了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的任务分工、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



宋迎东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关键之年。校党委将“十四五”规划编制确定为年度重点工作,科学编制规划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关系重大、影响深远。相关部门和学院在“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中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总结历史经验,准确研判形势。要高度重视对学校、学院内部情况的总结和对外部形势的研判,认真总结分析“十三五”时期存在的问题,保证“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合理性。二是强化需求导向,结合行业发展。必须牢牢把握国家战略要求,站在时代使命、行业发展的高度,立足校情、着眼全局、面向未来,与国家战略和上位规划协调统一,实现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顺利推进。各单位要准确把握规划编制工作整体安排,坚持全校“一盘棋”思想,吃透政策精神,坚持质量标准,厘清工作思路,切实提高“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的整体质量水平,为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科学前瞻的发展规划支撑。


发展规划处、发展研究中心、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院、国资处、校团委、国合处、学生处、财务处、信息化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