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非你莫属”模拟面试之自我介绍视频pk赛暨面试技巧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7-11浏览次数:656作者:曹文清、彭欢来源:外国语学院供图:彭欢责任编辑:彭丽审核:梁薇

字体:

7月9日,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应对线上线下面试,发掘自身能力,外国语学院针对实习、就业、保研夏令营等线上面试,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非你莫属”模拟面试之自我介绍视频pk赛暨面试技巧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创业指导部部长柯伊,就自我介绍知识、面试技巧以及准备工作等环节,为同学们进行面试技巧专题指导。



讲座中,柯伊首先以减肥过程与目标案例引入,拆解面试需要准备的内容。对“面试中HR考核的是什么?”、“如何准备面试准备?”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互动,并引出今日讲座的主题“四世同堂的面试内容”。 她指出,由于疫情的影响,各大企业从线下招聘改为线上招聘,环节没有明显缩减,线上面试需要重视视频画面,既要尊重面试官的权威心理,又要从考官角度进行自我展示。



前期外国语学院组织了模拟面试之自我介绍视频pk赛,参赛同学录制了1分钟的自我介绍视频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柯伊以4个优秀视频为例,针对同学们具体问题及优缺点进行分析,从声形、版本、内容、描述以及角度五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建议同学们在自我介绍过程中提取重点内容,加入专业术语、专业课名称,引经据典,对应聘岗位的相关技能素质,个人特点等进行“总-分-总”结构的阐述。她表示,陈述个人基本信息时需要同学们介绍自己的优缺点、个人特点与爱好,反映相匹配的岗位特质,表达自己专业的职业素质。希望同学们加强自我思考,提前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非你莫属”模拟面试之自我介绍视频pk赛暨面试技巧专题讲座,结合自我介绍视频实例,对面试技巧进行了详细指导,有利于同学们发现自身优点,明确自我目标,规划职业方向,极大提升了同学们求学、求职应聘的成功率与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