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举办企明星大讲堂暨“家国情怀·能动担当”企业导师思政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07-11浏览次数:633作者:张鹤千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供图:能源与动力学院责任编辑:彭丽审核:王霄

字体:

7月6日,能源与动力学院本年度“企明星”大讲堂第二讲暨“家国情怀·能动担当”企业导师思政公开课通过腾讯会议软件,以线上直播的方式顺利进行。中国航发黎明盘轴加工厂党委书记、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刘忠为大家带了了一场以“航空情怀—浅谈我对航空发动机的认知”为主题的精彩讲座。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霄、能源与动力学院学生工作人员及200余名学生共同参加,讲座由张鹤千主持。



讲座中,刘忠谈了他对航空发动机事业的理解,分析了当前行业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等。他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提升素质能力、夯实专业本领,将来投入到中国航空发动机事业中来。



互动交流环节,刘忠对于学生提出的“升学和就业选择”、“职业生涯规划路径”等问题,进行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更加明晰职业生涯发展方向。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等各项工作,本学期,多措并举开展“云”上指导等系列工作。依托“职业素质训练营”,先后开展了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简历指导”等为主题的职前指导讲座、“凤回巢”校友职场说、“企明星”大讲堂等多项工作,完成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意向情况调研等,为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