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中、英文版编辑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07-11浏览次数:810作者:高亚东、史欣来源:航空学院供图:高亚东责任编辑:彭丽审核:招启军

字体:

应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直升机系主任高亚东老师的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编辑部中、英文版编辑孙静、张蓓于2020年7月10日以视频会议方式为我校师生做科技写作学术报告,12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孙静为师生做题为“科技论文写作与投稿——以2015-2020《南航学报》“直升机技术”专辑为例”的报告,结合她多年编辑实践体会,从编辑角度分享科技论文,尤其是直升机专业论文的写作要点及投稿策略,以帮助作者提高投稿效率。


  


张蓓做题为“逻辑的力量——英文科技论文写作技巧”的报告,报告介绍了中国科技工作者的英文论文写作备受语言的困扰,经常由于英文表达不地道不通顺影响了科研水平的展示。报告从科技论文的论述逻辑出发,总结了中国作者的论文中常见的写作误区及语言偏好,并提供了一些可操作的英文学术语言使用技巧及英文论文的论述方法。


  


两场报告内容丰富、生动、精彩,报告人结合自己的编辑工作实例,深入、细致地讲述了论文的撰稿注意事项、投稿程序、论文发表道德规范、科技英语表达方式等问题。报告结束后,两位报告人与师生们进行了线上交流互动。此次讲座加深了师生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中英文期刊和《数据采集与处理》的了解,对论文写作和投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激发了广大师生学术论文发表的热情,对提升研究生们的科技论文写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