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举办“企明星”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0-07-15浏览次数:638作者:李绍嘉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供图:能源与动力学院责任编辑:赵燕喃审核:王霄

字体:

6月30日,能源与动力学院邀请中国航发贵阳发动机设计研究所人力资源部部长马岚以“航空发动机行业前景展望及求职经验分享”为主题,开展了一期“企明星”大讲堂。本场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霄,学生工作人员及300余名学生共同参加,讲座由辅导员张鹤千主持。



马岚介绍了航空发动机的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鼓励同学们把握行业需求,肩负起科技强国的时代责任。她与同学们分享面试经验,建议同学们职业选择时,眼光应该更为长远,不仅要关注企业情况,也要关注行业发展前景,关注“人职匹配”。



在互动交流环节,关于“面试技巧”、“用人单位招聘时看重的技能”等同学们较为关心的问题,马岚一一进行了解答。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本次讲座是学院2020年度“职业素质训练营”系列活动之一,一方面加深了学生对中国航空发动机行业的了解,另一方面也推动了学院面向2021届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工作,为2021届就业工作的开展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