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线上“名家讲坛”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7-11浏览次数:693作者:张鹤千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供图:能源与动力学院责任编辑:赵燕喃审核:王霄

字体:

7月3日,由学生处主办、能源与动力学院承办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名家讲坛”暨能源与动力学院“家国情怀·能动担当”企业导师思政公开课以线上直播的方式顺利进行。此次讲座主题为“中小发的铸‘心’路”,由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发动机总体研究部党支部书记、副部长,某民用涡桨发动机型号副总师金海良主讲。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霄、各年级辅导员和学院近400名师生共同在线参加。讲座由王霄主持。



讲座中,金海良介绍了我国中小型航空发动机的发展现状。他讲到,航空发动机是飞机的“心脏”,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体现,现在还有很多技术挑战等待突破,航发人要有航发人的担当,要潜心科研、大胆创新,承担时代重任。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热爱、投身于航空发动机事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一流的航空强国不懈奋斗。同时,作为校友的金海良,以“学长”身份为同学们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方法,和职场学习、工作经验。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国中小型航空发动机的发展情况,感受了航发人的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同时,准毕业生也纷纷表示,讲座让他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路径更加清晰,也激发了他们“弘扬建功立业新时代、为航空强国建设不断奋斗”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