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授午间学术沙龙暨青芸讲坛(第7/8期)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0-07-11浏览次数:683作者:孙蕊来源:南航科学技术协会供图:校青联责任编辑:赵燕喃审核:刘双丽

字体:

2020年7月8日,由青年教授学术交流联谊会、校科协、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青年教授午间学术沙龙(总第176/177期)暨“青芸讲坛”(第7/8期)在我校将军路校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9会议室举行。校科协秘书长刘双丽、青年教授学术交流联谊会会长潘时龙和各单位教师代表50余名青年教师通过现场和线上参加了此次活动。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李茁教授首先做了题为“电光肆E,信息领航”的报告,全面回顾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近期科研情况,介绍了学院现有的技术优势,阐述了未来学科的发展方向。随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黄圣君教授做了题为“计算相伴,石榴有AI”的报告,介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科研情况,分别从模式识别、机器学习、智能医学影像分析、计算机视觉和智能优化技术等方向介绍研究进展和应用情况。



与会青年教师代表表示,通过这次交流,对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学院的发展与未来规划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对自身的科研发展及成长有了很好的启发。


报告人简介:

李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导,IEEE会员,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电子学会天线分会委员,JPDAP期刊咨询委员。入选江苏省双创人才,江苏省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南航长空英才。从事电磁超构材料、表面等离激元、电磁兼容和目标特性等方向的研究。在Nano Letters, Advanced Science, 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等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20余篇,SCI收录100余篇,被引1400余次,授权专利15项,2019年获中国电子学会自然科学二等奖,协助指导2篇江苏省优博论文和2篇校优博论文,多次担任国际学术会议的TPC Member和Session Chair。


黄圣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在相关领域重要国际期刊和会议发表论四十余篇。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南航首届“长空学者”计划。获AAAI 2019 Outstanding PC Award,2018年江苏省计算机学会青年科技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