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原创校园精品话剧主创人员见面会暨演员补招启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799作者:柯龙婕旻、李一苒来源:党委宣传部、艺术学院供图:李一苒、李爽责任编辑:刘思辰审核:许静

字体:

7月8日,我校举行原创校园精品话剧《旋翼人生》(原名《中国直升机泰斗王适存》)主创人员见面会,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许静、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宇宁、话剧主创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该部话剧讲述了我校王适存教授投身直升机事业的人生故事。去年9月,话剧先后在我校明故宫校区、江苏大剧院、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和昌飞集团公演6场,反响热烈,并成功进入“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成为江苏省首部,也是唯一一部列入该序列的剧目。


根据专家的意见建议,话剧团队对剧本进行再完善和再调整,并邀请原南京军区政治工作部前线文工团一级演员、导演,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殷弘毅担任导演,由来自江苏省演艺集团和南京市歌舞剧院的老师组成主创团队,对剧本结构和人物故事进行挑选、斟酌,调整舞美、道具等艺术呈现效果,不断打磨话剧的表现形式和呈现方式,力争将话剧打造得更加有感染力和亲和力。


前期,话剧组织开展了线上演员补招面试工作,共有来自全校12个学院的43名同学参加面试。面试分为自我介绍和才艺展示两部分,学生们进行了表演、诗朗诵、唱歌、跳舞等形式多样的展示,深得面试老师的认可与肯定。话剧预计8月份在学校进行集中排练,今年9月再次面向校内外师生进行公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