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看望新百岁寿星曹起鹏教授

发布时间:2020-07-04浏览次数:2524作者:董晓炜来源:离退休处供图:储瑾蓉责任编辑:王瑾审核:卜建

字体:

7月2日下午,校长助理刘宇雷代表学校到新百岁寿星曹起鹏教授家中看望慰问,共贺百岁寿辰,航空学院党委书记冯绍红、离退休处处长张环等一行8人参加看望慰问。



曹起鹏教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航空系,1954年来到南航工作,曾任空气动力教研室主任,在空气动力学理论方面造诣颇深,很多科研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是我国航空航天领域的元老,也是南航建校元老。在艰苦的环境下,凭借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事业的无限忠诚和航空人敢为人先的豪迈气概,攻坚克难,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培养了众多高质量人才,为南航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慰问中,刘宇雷转达了郑永安书记和聂宏校长对曹老百岁大寿的祝福,并代表学校为老人送上“百寿图”,祝愿曹老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交谈中,刘宇雷亲切询问曹老的身体生活状况,感谢曹老为学校发展作出突出的贡献。他说,以曹老为代表的老一辈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也是我们新一代南航人学习的榜样。航空学院党委书记冯绍红为曹老送上了鲜花、蛋糕和百岁贺礼,表达了全院师生对建院元老的感谢和祝福。


曹老身体健朗,精神矍铄,思路清晰,是我校第四位健在的百岁老人之一,他衷心感谢学校领导、同事对他的关心,并深情地回忆起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表达了自己对学校深厚的感情。现场充满着欢声笑语,气氛热烈而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