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次数:4568作者:杨一来源:学生处供图:唐宇明责任编辑:王伟审核:侍旭

字体:

6月24日上午,我校举行“我骄傲,我是南航人”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82届校友、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史坚忠,空军驻南航选培办负责人,相关部处负责人、各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出席典礼。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今年学生毕业典礼采用主会场、分会场模式,主会场为我校将军路校区东区体育馆,60个分会场为两校区部分教室,并依托标准化考场平台实现主会场、分会场场景实时互联直播,我校2020届研究生、本科生毕业生参加了典礼。为了让未返校学生、家长不留遗憾,本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进行了全球网络直播,四十余万人在线观看。





深情回忆:那些年,我们一起上大学


随着航拍镜头掠过主楼楼顶、东华湖畔、图书馆……一暮暮熟悉的场景开启了毕业典礼的温情序幕,视频《忽然匆匆》《旅行》的独特视角里,重温了毕业生与南航朝夕相处的岁月,表达了祝愿毕业生都能到达更美好远方的祝福。



校园歌曲《同桌的你》《送别》《南京、南京》勾起了毕业生们无尽的回忆,原创诗朗诵《那些年,我们一起上大学》以朴素的文字和真挚的感情引起了在场毕业生的强烈共鸣,专题MV《我的祖国》点燃了学生们爱国奉献的梦想,赢得了毕业生的阵阵掌声。



校党委书记郑永安为10名2020届大学成就奖获奖者颁奖。



副校长许希武宣读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0届毕业生表彰决定》。



典礼由副校长施大宁主持。



各学院院长代表学院为同学们送上祝福和期望,带来了临别寄语。



成长:我骄傲,我是南航人


我校飞机设计专业82届校友、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史坚忠为学弟学妹们送上祝福。他结合我国自主研发“大飞机”的发展历程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他指出,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充满了“不确定性”和“可能性”,他鼓励在场同学葆有坚持的信心、增强坚持的能力,用奋斗描绘出属于自己的美好事业蓝图。



4名发言毕业生代表中,有进入帝国理工学院深造、在抗疫一线体现学子担当的武汉籍本科生党员;有潜心科研、参与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的研究生学霸;有热心志愿服务、奉献“第二家乡”的巴基斯坦留学生;有自愿放弃硕博连读资格、投身军营献身蓝天的空军国防生。毕业生代表们回顾了自己在南航的成长故事,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感激和诚挚祝福。



2001年,空军委托我校招收首批国防生,随着国家政策的变化,2016级国防生作为最后一届在校国防生也即将毕业。二十载风雨兼程、二十载硕果累累,聂宏校长代表学校向空军选培办赠送纪念册。



寄语:乘风破浪,勇敢航行


聂宏校长代表学校寄语2020届毕业生。他深情回顾了过去1000多个日日夜夜中和同学们一起度过的充实而温暖的难忘时光。他代表学校对同学们提出了期许,希望全体毕业生传承南航人的优良品质和务实作风,涵养大气、正气、豪气,在新的人生征程中书写新的灿烂篇章!



随后,主会场和分会场分别进行了隆重的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和各学院领导为毕业生代表拨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




本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进行了全球网络直播,观看人数近五十万人。“效法羲和驭天马,志在长空牧群星……智周万物惟创造,道济天下展经纶……”在嘹亮的校歌声中,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