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2365作者:庞依达、张喆来源:学生处供图:宣传部责任编辑:审核:侍旭

字体:

5月13日,我校在明故宫、将军路校区分别召开了学生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校长聂宏,校党委副书记陶勇,校长助理黄炳辉、刘宇雷出席会议,并同首批返校学生代表就返校后学习生活及防疫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黄炳辉、刘宇雷分别主持座谈会。




会上,来自各学院的二十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其中,十名学生为湖北籍武汉籍)踊跃发言,“温暖”“贴心”“自豪”“感谢”等成为高频词。同学们表示,疫情初期,学院领导、导师、辅导员第一时间联系,持续关心关爱,开学返校期间,学校精准调研需求、制定人性化返校政策、提供暖心接站服务与行李运送、精心准备防疫大礼包等,让大家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同时,学生代表们也反馈了对返校后公寓管理、出校申请、食堂就餐、图书馆预约等方面的建议,表达了建设学术信息发布平台、提供研究生复试场所、开展氛围浓厚的毕业活动等诉求。与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安排,一一做了解答说明。



聂宏表示,同学们的发言充分展现了南航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体现了南航学生深厚的人文情怀和宽广的国际视野。他指出,学校始终把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相关单位要根据座谈意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不断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聂宏预祝毕业班学生顺利毕业、前程似锦,希望全体南航学生能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勇于担当的使命意识、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不负韶华、拼搏奋进,书写成长道路上的崭新篇章。



郑永安指出,疫情突如其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自抓落实,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国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战略性成果。中国人民抗疫斗争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全校各单位及全体教师克服众多困难,为复学复课工作,付出了很大努力,做好了充分准备,确保开学返校顺利平稳有序。他要求全校各单位和全体教职员工要继续努力为广大学生学习、科研及毕业设计、答辩等工作做好管理指导与服务保障,尽最大努力把疫情防控对学业的影响降到最低。他希望,全体同学要更多关心支持身边的湖北籍武汉籍同学,帮助他们克服困难。要从疫情防控这堂大课中汲取力量,把爱国爱党与爱校荣校结合起来,坚定“四个自信”。要秉持科学态度,不断加强学习,锤炼独立思考判断能力,提升服务国家、建设国家的能力和水平。要保持阳光心态和优良作风,以深厚的专业素质肩负起当代青年的责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保卫处、信息化处、将军路校区管委会、后勤集团、校医院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