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第一次院长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2692作者:佘明来源:党政办/发展联络部供图:新闻中心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刘宇雷

字体:

5月15日,我校在将军路校区召开2020年第一次院长联席会,研讨和部署学校年度重点工作。校长聂宏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校长助理吴启晖、刘宇雷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及发规处、财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杭育新指出,各单位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厉行节约、艰苦奋斗,把钱花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学校发展的“刀刃”上;同时,要将年度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提高工作站位,加强协同配合,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聂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是学校建设发展的主体,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目标、战略部署最终要通过学院落地落实。今年是学校确定的“治理能力提升年”,学校将加快推进校院二级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把学院能做好、能管好的事情交给学院,进一步扩大学院办学自主权、激发学院办学活力。



针对后期工作,聂宏从立场、观点、方法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立场问题。各学院院长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上级的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生根、转化为师生员工的实际行动,要把“是否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是否有利于学校长远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二是观点问题。高校要有“正气”,切实承担起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注重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人文情怀;要有“大气”,不拘于一时一地,以大格局、大胸怀去进行工作的谋划、协调和落实;要有“豪气”,以敢闯敢试的冲劲破解难题,实现学校、学院的跨越式发展。三是方法问题。作为院长,既要着眼长远、深谋远虑,又要抓住重点、精耕细作。对于学科评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核心工作和重要任务,必须要亲自抓,真正做到落实落细落小,确保方向不偏、焦点不散。


会上,王晖、吴启晖、刘宇雷、金科、张丕宏就疫情防控、第五轮学科评估、财务预算、学院绩效考核、文化建设、师德师风等工作进行了介绍,部分学院院长结合学院实际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