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四个“江苏省外国专家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2085作者:周芳婷来源:国际合作处供图:国际合作处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张卓

字体:

近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第四批“江苏省外国专家工作室”获批通知,我校航空学院、机电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牵头申报的四个外国专家工作室成功获批,获批数量名列江苏省第二。

  

航空学院与韩国科学技术院共建的外国专家工作室主要合作设计新型智能减振系统,在不改变原发动机结构、不增加辅助设备的基础上实现基于智能材料的减振降噪,可促进我校航空智能结构的研究水平,提升国际学术影响力。此外,依托工作室,通过合作科学研究,也可进一步提升我校创新型人才的国际化培养水平。

  

机电学院与德国基尔大学就仿生科学与工程研究领域共建外国专家工作室。2004年以来,我校与基尔大学合作建立了运动反力测试系统和神经生理实验室,共同研制多维力传感器,制成了三维运动反力和行为实验测试系统,该系统在2011年的日内瓦国际发明博览会上获得金奖,同时还获得波兰政府奖。此外,机电学院还与英国爱丁堡大学共建外国专家工作室,主要围绕智能监测领域开展合作研究。机电学院引进了爱丁堡大学在智能检测领域的前沿算法,完成了手势识别检测,可应用于无人机控制手环开发。

 

经济与管理学院与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共建的外国专家工作室主要围绕劳动经济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公共人力资源管理政策以及人才国际流动等领域开展研究。纽芬兰纪念大学与我校联合开展前沿课题研究,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与我校长期开展国际合作,提升了我校国际影响力。

  

外国专家工作室的成立是创新外国专家工作机制、推动外国专家工作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将为外国专家开展科研创新、技术攻关及成果转化提供保障,有利于充分发挥外国专家在我校国际化进程中的积极作用,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