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时期,勇敢“亮剑”——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教师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728作者:高珏来源:工程训练中心供图:工程训练中心责任编辑:周天博审核:张庆

字体:

全国抗疫形势持续向好,我校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于近日陆续返校。在收到将军路校区党工委关于学生返校工作志愿者的招募通知后,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迅速响应,极短时间内就收到了全体党员的请战书。党员们纷纷表示:“服从组织安排!”“听从党的召唤!”“保证完成任务!”。接下来几天,又有一些非党员教师主动请战,也积极要求加入志愿活动。目前,工程训练中心参加志愿者服务队伍的人数为24人,超过将军路校区志愿者总数的1/3,在将军路校区西大门和北门开展志愿工作。



志愿者中,有的老师,腰间盘突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听到消息后主动请缨上场;有的老师,年近花甲,仍然和年轻人们一起,冲锋在第一线;有的老师,虽然不是党员,多次询问是否可以参加,愿为学校的抗疫工作献出绵薄之力。每一位志愿者都克服困难、勇往直前,只因心中有着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志愿者们说:“能在疫情期间为学生顺利返校尽一份力量,是一名党员责无旁贷的责任!”“我是年轻教工,我应该为学校多做点事!”“时刻为同学们服务好,以同学们的利益为重,这是做老师的根本!”“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也要向党员同志看齐,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志愿活动!”。在志愿服务现场,老师们在各自岗位上,协助校卫队进行体温检测复测,逐一核验返校学生健康码,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工作规范高效。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这个特殊的战场上,工程训练中心支部党员教师勇敢“亮剑”,团结一致,并肩作战。以服从分配、踏实认真的工作状态进入志愿者工作岗位,充分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顽强作风,体现了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诠释了言传身教、立德树人的教师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