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迎来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5301作者:王洋、张建辉来源:党政办供图:责任编辑:彭丽审核:王晖

字体:

4月23日,按照“错峰错时、分期分批”返校的开学要求,我校迎来了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校长聂宏担任开学返校工作总指挥,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两校区报到现场指挥调度、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在校门口等候返校学生,亲切迎接学生重返校园。


郑永安、聂宏分别实地走访了入校报到现场、教育超市、菜鸟驿站,向坚守在工作一线的保卫队员、医护人员、后勤人员及党员志愿者表达了感谢。走访结束后,郑永安召开了学生返校工作座谈会,指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既是一场严峻的‘大考’,也是一节生动的‘大课’”,要求各单位鼓足干劲,慎终如始,确保春季学期平稳运行。同时,他还以老师和朋友的身份为返校毕业生亲笔写了一封信,勉励毕业生能够每临大事有静气,能够心怀大爱,能够秉持科学精神。



聂宏在报到现场关切询问了十多位返校学生的基本情况,叮嘱学生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享受在学校的短暂时光,合理规划好毕业期间的各项安排。在返校大数据中心,他还向秦淮区教育局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开学期间的疫情防控总体安排,希望校地间进一步密切联防联控,强化信息互通。



为了全力保障学生安全有序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组的各单位密切配合,群策群力,共同构筑了学生开学返校的安全防护网。“走进熟悉的校园,走出崭新的篇章”,一条条横幅、一张张宣传海报,营造了温馨的回家氛围;“一套学位服、一枚定制印章、一张毕业餐券、一个帆布包、两只口罩”是母校为2020届毕业生创造的独特毕业记忆;24小时轮班值守的医务人员、工作时长延长至12小时的校卫队员、一站就是6个小时的150余名教职工志愿者,用无微不至的呵护与美丽灿烂的微笑让学生安心与放心。全面有序开放的食堂,精心搭配的营养菜单,琳琅满目的教育超市,安全上线的菜鸟驿站,贴心的服务、充足的保障,为学生解除后顾之忧。



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学生返校工作井然有序,安全平稳,各个环节衔接紧密,协同高效。截至23日晚十点,我校首批返校学生顺利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