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院长袁靖宇来校作高校人才培养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4558作者:刘晓来源:宣传部供图:唐宇明责任编辑:彭丽审核:王晖

字体:

4月2日下午,我校第四场干部教职工学习培训会顺利举行,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院长袁靖宇应邀来校作专题报告。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各学院院长及分管国际合作工作的副院长,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学习会。全校中层干部及各单位机关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在分会场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副校长施大宁主持。



袁靖宇以“高校人才培养的若干基本问题”为主题,围绕关于高等教育改革的基本评价、关于国家教育方针的基本理解和关于高校人才培养的基本认识三个方面,对中国教育主要矛盾、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观、中国产业与高等教育关系和中国教育对外开放的演变历程以及江苏高等教育四大贡献、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经验教训、人才培养存在的突出问题等进行了系统阐述和分析,解读了国家教育方针的产生、演变和发展,结合国内外大学人才培养的理念、大学的使命与愿景以及不同类型高校的品质特征等,分享了对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思考和具体方案,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建议。整场报告站位高远、深入透彻、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提升整体办学水平有着很好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