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干部教职工集中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1919作者:宣传部来源:宣传部供图:新闻中心责任编辑:王伟审核:王晖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根据学校2020年干部教师大会精神和“治理能力提升年”的要求,近期,学校党委一手抓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一手抓全年中心工作和理论学习培训,定于3月30日至4月10日集中开展为期两周的干部教职工学习培训。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全校中层领导、各单位机关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40岁以下青年教师分别在明故宫校区主会场以及三校区各单位分会场参加培训,目前干部教职工学习培训已经顺利开展三场,每场培训人次达千余人。



3月30日下午,我校干部教职工学习培训首场讲座顺利举行,讲座特邀江苏省委党校胡宗仁教授带来题目为“领导力和执行力”的报告,报告由校党委副书记陶勇主持。胡宗仁教授从“领导力的含义与构成”“执行力的含义与构成”两个方面展开,通过理论阐释、案例介绍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对领导特质、领导行为等理论进行了多角度地阐述,阐明了领导者个人行为素质对于组织所产生的影响,并着重阐述了如何提升干部的领导力、执行力。两个多小时的讲座,胡宗仁教授旁征博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3月31日上午,培训特邀我校昂海松教授以“中华文化传承之都-----南京”为主题作一场文化讲座,本场讲座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遥主持。昂海松教授从中华文化的辉煌地位说起,介绍了南京建城的由来,详细述说了六朝文化的传承,南唐的哀婉之词以及明朝文化的新盛,昂海松老师将他多年来对南京历史和文化的研究,以及多处历史名景遗址进行的实地考察和辨证结论,配以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图片娓娓道来。讲座内容丰富,从南京一城展示了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



4月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干部教师学习培训会举行。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省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桑学成以“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中国之治’”为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辅导报告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主持。桑学成从充分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的科学内涵和聚焦制度建设的时代背景;准确把握“两个奇迹”和“13个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深刻领会13个“坚持和完善”,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强化制度执行,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报告深入透彻、内容丰富,融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于一体,对于帮助干部教师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重大部署有着重要意义。



此次干部教职工学习培训旨在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和教职员工不断解放思想、开拓视野、凝聚共识,不断增强改革创新能力和担当作为本领,切实为学校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坚实的能力储备,力争在正式开学后能够迅速有效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据悉,学校后续还将围绕大学文化、学术发展、科研工作、公文写作、作风建设等主题开展系列辅导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