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共度时艰:我校全力驰援海外疫情严重区域的友校

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1344作者:沈敏来源:国际合作处供图:国际合作处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张卓

字体: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举国齐心抗疫中,我校也收到了来自世界国际合作伙伴的慰问与帮助,21个国家的52所学校以及世界各地的校友都表达了对国内疫情和我校的关心。近期,在全球疫情告急之时,我校也心系海外疫情,关心海外合作伙伴和校友的健康。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持续扩散,我校面向国际合作伙伴启动了海外驰援计划,尽己所能为友校提供帮助。截至4月1日,南航已向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德国、英国、加拿大等疫情发展迅速的海外重点合作伙伴陆续寄送了医疗物资。


 

在致海外合作伙伴的慰问信中,校长聂宏表示,“作为一所致力于国际合作的高校,我们希望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帮助全球尽快打赢这场针对新冠病毒的抗疫战斗。我们非常关心海外合作伙伴高校师生及其家人的健康安全,也会坚定地和我们的朋友站在一起。我相信只要团结起来,互相支持帮助,黑暗终将过去,光明定会早日到来。”

 

“Friendship, of itself a holy tie, is made more sacred by adversity.”——这是被印在驰援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医疗物资包装箱上的一句诗词,摘自英国文学家约翰·德莱顿(John Dryden)的名言,表达南航与友校风雨共济、携手同行的深厚情谊。与英文诗词为伴的“共舆而驰、同舟而济”出自《后汉书·朱穆传》,意在彰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价值,以及南航将与合作伙伴共克难关,同舟共济的坚定决心。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及其德文“Ein Vertrauterim Meer, ein Nachbar auf der Welt.”被印在驰援德国锡根大学的物资包装箱上,表达两校虽然相隔万里,但我们携手同行之心紧相连。当满载深情厚谊的物资包裹寄出之后,南航也先后陆续收到了合作伙伴们暖心的致谢。


 “感谢贵校的支持。当下虽艰难,但我们坚信在大家的努力下,疫情终将过去。再次感谢贵校的支持,我们珍视这份珍贵的友谊。”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

 “感谢贵校在这艰难时刻的慷慨援助,这充分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核心要义。滑铁卢倍加珍视和贵校的合作关系。”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


 “对于贵校的帮助我们不胜感激,希望我们共克时艰,早日战胜疫情。”

——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


 “感谢南航在这特殊时期给予的帮助和关心,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我们的友谊也会更加牢固,期待两校的合作可以尽早的开展。”

——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


驰援还在继续,爱心没有国界,携手也没有终点。我校将继续关注海外疫情,与海外伙伴共同抗疫、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