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2022年聘岗工作、2020年职称评审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1801作者:程杰夫来源:人事处/高级人才办供图:周敏洁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崔海涛

字体:

3月30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2022年聘岗工作、2020年职称评审工作交流研讨会。副校长姜斌、人事处/高级人才办全体班子成员、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高级人才办主任崔海涛主持。

会上,人事处副处长、高级人才办副主任黄国平代表人事处/高级人才办向各学院介绍了岗位聘任和职称工作的基本思路和改革方向。按照校第十六次党代会决策部署,2020-2022年岗位聘任工作是学校推动新一轮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环节。本轮岗位聘任工作以强化岗位、级岗分离、突出业绩为指导思想,以“分类管理、按需设岗、按岗聘任、绩效考核、优绩优岗”为工作目标。同时,充分发挥二级单位学院主体作用,本轮岗位聘任由二级单位结合自身发展情况自主设置专业技术三级及以下岗位聘任方案。


黄国平随后介绍了今年拟开展职称评审工作改革情况。根据近期国家科技部、教育部等部门出台的《关于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措施(试行)》等文件提出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职称评审作为业务水平的评价,要更加强调质量而非数量;同时将继续推进职称分类评价,今年将增设正高级实验师职称,并修订实验系列专业技术职务基本业务条件。


参会人员进行了积极而充分的研讨交流,姜斌、崔海涛回答了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提出的问题。大家集思广益,进一步完善了这两项工作的实施办法。


姜斌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人事制度改革取得的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各学院要根据今年学校提出的“治理能力提升年”的要求,以此次岗位评聘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加大改革力度,激发广大教职工的主观能动性,切实落实以学科为导向的资源配置,形成有效制度,切实提升学院治理能力;要切实领会优绩优酬、级岗分离的岗位聘任精神,进行适度的岗级调整,重岗位职责、重业绩;各学院要充分征求广大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岗位设置和聘任方案应通过民主程序;今年对职称评审进行了优化,各学院要认真宣贯职称评审的相关文件精神,针对其他专技岗职称序列的调整,各学院应积极创造条件,落实相关人员的聘期工作任务和考核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