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名抗击疫情大学生志愿者获基层单位表扬

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3986作者:陈思华来源:校团委供图:校团委责任编辑:彭丽审核:赵铮

字体:

近日,我校收到来自黑龙江向阳川镇福安村党支部、新疆乌鲁木齐市卡子湾社区、辽宁瓦房店市李官镇委员会等多个基层单位的表扬信和感谢信。各单位纷纷对我校学生踊跃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行为表示肯定和感谢。



在这些感谢信的背后,是许许多多个在全国各地挺身而出、携手抗疫的南航青年。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号召,通过线上公益家教、关爱疫区同学、投身基层防疫等方式,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中来,志愿者总人数达千余人。其中,由校团委统一组织的线上公益家教和基层抗疫志愿服务,目前参与人数已达756人,括本科生623人、硕士108人、博士15人,覆盖了17个学院。



线上公益家教和基层抗疫志愿者学院分布及学历层级分布

 

自线上公益家教活动开展以来,报名人数超800人,经选拔录用志愿者487人,采取“多对一”的模式,直接服务156名学生,其中医务人员子女67人(含赴湖北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33人),覆盖28家医院和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学龄前到高三年级的各类学生提供作业辅导、才艺指导等家教服务。


线上公益家教活动服务学员年级分布



家乡基层抗疫志愿者269名,覆盖了27个省份,志愿者们协助社区、单位开展人员排查、巡逻防控、防疫宣传、物资配送、消毒清洁等工作,充分展现了南航青年的责任担当。




我校团委将及时总结经验,组织开展优秀抗疫志愿者评选表彰等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并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及开学后的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