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不“停步”,学习不“打烊”

工程训练中心支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党员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805作者:高珏来源:工程训练中心供图:工程训练中心责任编辑:唐宇明审核:张庆

字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组织全体党员加强学习,做到抗疫不“停步”,学习不“打烊”。


在此特殊时期,为促进中心全体党员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退缩,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支部在微信群中及时推送党中央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党员教师们正确面对疫情,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支部党员带领学生大创团队,制作了党建知识手绘系列动漫,定期推送到微信群中,组织老师观看学习。这样的学习方式灵活方便、生动形象,让老师们记忆深刻,起到了较好的效果。部分党员教师还参与录制了为武汉加油的小视频,送上对同学们的鼓励,坚定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战的决心。




支部除了组织党员自学之外,积极参加将军路校区党工委联合学习。在3月12日,支部全体党员通过qq群直播的方式参加了将军路校区党工委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党员大会及党课的学习。老师们在家中或在办公室,使用电脑和手机学习,做好笔记,认真领会会议精神。


“疫”常时期,加强党员学习,有助于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党员们通过不断地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理论素质、思想境界和道德修养,不折不扣地执行各项防控举措。同时,积极思考在抗疫期间如何担起责任,党员教师主动承担了“工程训练”线上课程的教学任务,将党员敢于担当、勤勉务实的优良品格和工作作风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