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举行哈飞-南航校企协同育人平台线上专题系列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842作者:胡挺来源:航空学院供图:胡挺责任编辑:唐宇明审核:魏小辉

字体:

3月18日-28日,航空学院举行了哈飞-南航校企协同育人平台线上专题系列报告会。邀请航空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公司飞机设计所研究员刘政、高级工程师王虎林和徐海斌以在线直播方式分别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直升机旋翼结构设计与制造”、“飞机结构强度设计工程应用”和“直升机疲劳设计工程应用”的系列报告。报告会由直升机系主任高亚东主持,全校共近六百余名师生参加。





报告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刘政、王虎林和徐海斌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讨论。报告内容深入浅出,与实践经历结合,详细介绍了直升机和飞机设计制造工程方面的知识,使得师生们对直升机和飞机的设计和制造过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哈飞-南航校企协同育人平台是我校与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公司共建的校企协同育人平台。该平台依托我校人才培养优势和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直升机和飞机设计制造优势,探索“校企协同,产教研融合”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人才,尤其是直升机方向人才的培养模式,每年开展参观认知实习、校企联合科创、校企联合毕设等实践育人项目,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