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海尔“智能+”校企协同育人平台“云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653作者:林卉来源:计算机学院供图:计算机学院责任编辑:赵燕喃审核:赵蕴龙

字体:

3月26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以南航-海尔“智能+”校企协同育人平台为依托,邀请了海尔高级工程师赵健以“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能制造MES应用”为主题,开启了云端讲堂,吸引了全校师生以及部分企业技术人员共计三百余人参加。



赵健高级工程师专注于工业互联网研究与虚拟仿真产品的技术研发,有着丰富的工程开发及实施经验,参与了海尔集团生产数据平台新规划设计及实施、上线、运维工作,主导了能源管理系统的整体规划设计。本次报告,赵健工程师首先从智能制造出发,突出智能制造在我国的重要地位;接着,他结合自己的工程实践经验,给同学们介绍了工业互联网及关键技术,将其与学生熟悉的消费互联网如京东、天猫等进行类比,拉近与学生的距离;最后介绍了MES系统在制造以及教学实训中的应用。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为学生揭开了企业生产的面纱。



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与主讲老师展开了互动与交流,赵健工程师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参会师生表示从实际的案例应用中学习到了书本中没有的知识,拓宽了眼界。



本次海尔-南航“智能+”校企协同育人平台线上讲座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计算机学院将继续依托校企协同育人平台建设的深入开展,从项目式实习、科创基金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和深化校企间的全方位深度合作,校企协同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为新时代一流创新人才培养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