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线上“名家讲坛”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699作者:周焕勇、张瀚文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供图:周焕勇、张瀚文责任编辑:审核:王霄

字体:

2020年3月23日,由学生处主办、能源与动力学院承办的“名家讲坛”云端开讲。浙江吉利集团动力总成研究院热力学开发主任工程师成海元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名为“新四化背景下民族汽车企业的发展”的精彩讲座。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校园招聘区域招聘经理蒋荣耀、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霄、团委书记张瀚文、各年级辅导员和学院近200名师生共同在线上聆听了本场讲座。讲座由张瀚文主持。



讲座中,成海元从他自2011年入职吉利控股集团以来的研发、生活经历出发,为同学们深刻阐述了汽车发动机的性能开发技术,详细分析了当前汽车发展存在的问题,以及在新四化的发展趋势下,如何从整车开发的角度降低汽车能耗。成海元讲到,民族企业要有民族企业的担当,要肩负起国家绿色、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任。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汽车电动化、网联化和智能化方向夯实专业本领,未来加入到国家的民族汽车产业建设中来。同时,成海元还从自身经验出发,为同学们介绍了在职场中快速成长的经验。



互动环节接中,成海元详细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职场成长和汽车产业发展等问题,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我国汽车发动机的最新技术优势使师生对中国自主汽车工业的发展道路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领略了民族品牌的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让车辆工程专业的学生对职业生涯规划路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激发了广大师生弘扬建功立业新时代、为民族自主品牌走向世界不断奋斗的热情,更让同学们纷纷认识到作为新时代能动人应有的“家国情怀”和让“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伟大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