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院绩效考核实施方案》修订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3-24浏览次数:1818作者:党政办公室来源:党政办公室供图:党政办公室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刘宇雷

字体:

3月23日上午,我校召开《学院绩效考核实施方案》修订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陶勇,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遥,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校长助理、党政办主任刘宇雷,学院绩效考核领导小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宇雷主持。

刘宇雷首先通报2019年度学院绩效考核工作情况。他从总体考核结果、专项考核和目标性考核总体得分均值、考核结果使用三个方面,分析了2019年度学院绩效考核情况;结合前期征集的学院意见建议,总结了绩效考核方案在指标体系设置、分类个性化评价、考核评价模式、考核评比统筹、考核方案执行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精简指标数量、落实分类考核、突出效率效益、整合各类考核、简化考核程序等改进建议,明确了学院绩效考核方案修订工作时间进度要求。

接着,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交流了2019年度学院绩效考核组织实施情况和对考核方案修订的思考,研讨了考核方案修订中的个性与共性、刚性与柔性、投入与产出、总量与增量等问题。

最后,陶勇作了总结讲话并对修订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今年是学校的‘治理能力提升年’,学校党委将完善学院绩效考核办法列为年度30项重要工作之一,就是为进一步发挥绩效考核的杠杆牵引作用,调动学院办学治校的主体性、能动性,加快推进落实‘院为实体’改革。”他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围绕中心工作,把牢总体方向,抓住修订工作的基本前提,紧扣治理能力提升的年度主题,推动“院为实体”改革落地见效;要优化考核指标,科学统筹兼顾,统筹处理好大和小、静和动、个性和共性、点和面的关系,科学精准地设置好关键指标,更好发挥绩效考核的牵引作用;要注重集思广益,合理安排进度,认真研究各学院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做到“从学院中来、到学院中去”,抓紧时间研究谋划与认真完善,确保在4月上旬形成绩效考核方案修订初稿,4月底前能正式发布。

会议还对学校教职工荣誉表彰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