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与你“宿”说主题进大寝线上“云”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4浏览次数:573作者:陈卓然来源:外国语学院供图:彭欢责任编辑:彭丽审核:梁薇

字体:

疫情特殊时期,为了充分激发学生在家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3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与你“宿”说主题进大寝线上“云”活动,以“学风建设本科生学业攀登计划”经验交流为主题,邀请了高年级学业攀登计划优秀学生与同宿舍的朋辈导师进行分享交流,各年级辅导员、学业攀登计划参与学员与朋辈导师参加本次“云”活动。



活动开始,辅导员盛嘉贤解读了“攀登计划实行指导手册”,以及针对疫情特殊时期专门制定的“‘云’攀登计划实施方案”,为学员们说明各阶段学习目标、计划的制定要求和每周线上学习打卡的具体规定,为朋辈导师提供了线上辅导的建议。



接下来,辅导员彭欢介绍了“攀登计划个人成长档案填写指南”,既对学员按月填写成长档案的重要性做了强调,又对如何填写成长档案各项内容给出了细致建议,帮助学员端正态度,提高学习积极性。与会同学在腾讯会议平台热烈提问,两位辅导员一一耐心解答。



随后,英语专业上学期进步最突出的学员杨超分享了他克服学习惰性的方法;同一大寝的朋辈导师刘敏杰分享了他线上线下督促搭档学习的具体方法与心得,如共同制定学习与生活计划,及时进行单词听写、课文抽背、推荐复习材料等。日语专业上学期进步最突出的学员张淇分享了她励志感十足的绩点提高历程,从课前预习、课后复习、课下自习和课上参与四个角度说明了她所做的努力,并向大家传达了“学习时间投入和学习成绩提高成正比”的理念;朋辈导师岑阮媛作为一名自身成绩并非拔尖的帮扶小导师,介绍了她与学员相互帮助、相互督促的双人共进学习模式。两对参与同学都表示,由于有着在同一个大寝的位置优越性,更方便朋辈导师监督学员的学习状态与完成情况。最后,17级学习部部长陈卓然分享了包括自己在内的四位朋辈导师的帮扶做法,希望能够帮助18、19级的学弟学妹们更有效参与“云”攀登计划,获得学业提升。

 

本次与你“宿”说主题进大寝线上“云”活动,学业攀登计划优秀学员与同宿舍的朋辈导师分享的经验做法不仅给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提供了有益参考,同时也激励和带动了同学们特殊时期居家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外国语学院“与你’宿’说主题进大寝”将在未来不断围绕学生需求进行创新实践探索,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解决学生实际问题,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