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2019级开展班长团支书“云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797作者:代澔丛来源:机电学院供图:代澔丛责任编辑:赵毅审核:徐俊珠

字体:

为了增强班级间的交流与互动,提升班长和团支书的工作能力,鼓励班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习生活的影响,3月15日晚,机电学院2019级开展班长团支书“云述职”会议,会议由辅导员代澔丛、于子洋主持,班主任王化明、冷晟、朱海华、赵国龙、张全利、杨晓龙、刘雷、陈旭玲、张健、侯祥颖、董湛等老师参与点评和指导。



会议开始,每个班的班长和团支书依次对上学期的班级日常建设工作、团支部建设工作进行总结,提炼亮点做法,归纳不足之处,并结合疫情和线上教学期间的具体情况,对本学期工作做出规划。班级平均必修绩点年级排名第一的0519102班班长程杰分享班级学风建设的方法与诀窍,如每一门主要课程均安排成绩较好的同学定期辅导,以寝室为单位,一对一督促,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等。0519111班班长王子轩分享线上学习期间,班级同学约定使用“Forest”手机软件“集体种树”,用自习时长兑换金币购买树苗,班级每位同学每天都在班群中回复“种树情况”,既能督促同学们按时自习,又增加了学习的趣味性。0519202班团支书刘怡宏分享了上学期团支部成功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团日活动的经验,讲述了新学期团支部“一支部一项目”的初步想法和“三会一课”的推进计划。




班长团支书述职完毕后,由班主任进行点评和指导。王化明老师鼓励班干部引导同学们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基础上,学以致用,逐步了解科创,投身科创。朱海华老师提出班干部应当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并就如何调动班级同学的积极性、增强班级凝聚力提出了建议。杨晓龙老师鼓励同学们在个性发展的基础上,通过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找到更好的自己”,形成适合自己、适合班级的发展方式。

通过此次“云述职”会议,班长团支书们总结了上一学期的工作内容,加强了与班主任之间的交流,对新学期、新形势下的学习生活和班级、支部建设有了新的认识和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