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复工复产联络员第二组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次数:2978作者:刘宸闻来源:党政办、发规处供图:刘宸闻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刘宇雷

字体:

3月7日,工信部装备二司副司长徐春荣率领工信部复工复产联络员第二组,来校调研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等工作,装备二司重大技术装备处处长片飞等全体组员同行。副校长宋迎东,校长助理黄炳辉陪同调研。

在学校明故宫校区西门门岗,黄炳辉介绍了人员进出管控、体温测量等学校整体防疫防控措施。在校医院,负责人介绍了开展预检分诊、设置发热处置室、指导消毒方法、居家隔离追踪、接触人员筛查等工作。徐春荣重点询问了口罩、隔离服、测温枪、消毒液等防控物资的储备情况,要求保障在校师生的防疫需求。在学生食堂,徐春荣一行检查了单向通道、自动消毒、隔离取餐等措施,体验了“食堂就餐追踪系统”。



在国防科技工业复杂结构高效电加工创新技术中心、航空发动机热环境与热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江苏省航空动力系统重点实验室及无人机院总装联试车间等现场,各负责人介绍了相关科研项目、防疫措施及复工复产的情况。



在大数据监控中心,徐春荣查看了学校基于“i·南航”App开发的师生健康状态上报系统、疫情大数据分析系统、返校申请系统等,为精准防控提供数据支撑。此外,学校开展“停课不停学”工作,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搭建网络平台,建设线上学习资源。



座谈会上,宋迎东汇报了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工信部、教育部、江苏省工作要求的情况,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并介绍了学校研究制订20多份各类防控预案和工作措施,以及开学预案筹备等工作。科研院副院长、国防科研处长毛军逵介绍了学校科研项目和装备研制等工作进展。



徐春荣首先肯定了学校在科研攻关、国防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贡献,并高度评价了学校按照国家有关要求部署,全面考虑、统筹安排,严格把控、精准防疫,制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等工作,表示学校组织有力、机制健全、工作到位、人员尽责,防疫复工两手抓应对得宜。徐春荣进一步部署了后续疫情防控工作,以及确保规范有序复工复产,将风险降到最低等相关要求,同时,对学校的科研攻关、产学研结合及成果转化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下午,徐春荣一行前往将军路校区校医院、辅导员宿舍及留学生宿舍,看望了返校辅导员及留学生,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对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表达了慰问。



党政办、发规处、科研院、装备工程部、将军路校区管委会、后勤集团、航空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机电学院、无人机研究院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陪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