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0419008班与空天通信网络实验室的联合线上组会

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1047作者:李姝萱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供图: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审核:黄彬

字体:

2020年2月29日,0419008班32位同学,在班主任雷磊老师的带领下相聚“云端”,与雷老师负责的空天通信网络实验室30余位老师、博士生和硕士生一起共同参与了一场特别的实验室线上组会。




首先,由实验室鲍育泓同学做专题学术报告,各位老师对其进行点评。接下来进入本周工作汇报环节,大一同学旁听了各位研究生学长学姐对上周工作的详细总结。随后,博士生沈高青分享了自己参加第五届中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感想与收获。本次组会以雷老师的总结收尾,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做好大学四年的规划,积极参加科创和各类创新创业比赛。


线上组会




     

线上组会

鲍育泓同学带来的学术报告名称是:无人机集群同步协议设计与误差分析。该同学目前是信息工程专业大四的学生,去年10月保研后加入学院空天通信网络实验室,导师是雷磊老师,目前正在开展本科毕业设计工作。她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无人机集群网络主从同步和分布式同步协议的研究现状,分析了网同步误差的产生原因和典型的消除策略。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一种基于定向波束的无人机集群主从同步协议设计方法和网同步误差消除方法。



鲍育泓同学在线报告

在报告点评阶段,雷老师首先结合虚拟仿真实验介绍了无人机集群网络同步的基本概念,然后为大家简略讲解了三篇网同步协议相关的学术论文,启发大家对网同步误差消除策略做更深刻的思考。实验室宋晓勤、张莉涓、蔡圣所等老师也对报告做了点评。

雷磊老师点评报告

宋晓勤老师点评报告


在本周工作汇报环节,大一同学认真旁听了研究生同学的一周工作汇报,享受了一场丰盛的科研盛宴,并被研究生同学踏实、严谨的科研工作态度深深感染。



硕士生王杰


大一学生赵唐玮佳


博士生沈高青同学2019年带领团队获得了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第五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在组会上,沈高青同学动情地讲述了自己参加校赛、省赛和国赛3个阶段、共计9轮比赛的过程,为大家讲解了奋斗的快乐,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与收获。他用大赛的口号鼓励大一同学们“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颁奖现场


最后,雷老师详细了解了疫情期间同学们在家的生活和学习情况,针对上一周的线上教学情况和与大家热烈讨论。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交流了自己线上学习的感受,提出了新的学期自己在学习中遇到的困惑。参与组会的各位老师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解答,重点对于同学们反映的大学物理及C语言课程学习难度大的问题,雷老师耐心向大家讲解了这两门课程在我们专业课程体系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大家摸索方法,迎难而上。